强化消防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会计学院2023级寝室消防安全检查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1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郑非非 毛珺玉 摄影 张弛 蔡汶君)为提高大一同学的冬季安全用电意识,增强消防安全问题防范能力,保障人身财产安全,12月14日,在辅导员陈楠、杨柳、徐乐的带领下,会计学院2023级团总支生活部、组织实践部和各班生活委员在2023级各寝室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活动。

 

检查人员针对私拉电线网线、过度使用插座电源、使用大功率电器(500W以上)、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电源线裸露老化等问题,对全部寝室进行了逐一排查并敦促存在安全隐患的寝室及时整改。着重检查了楼栋消防设施,确保灭火器和消防栓能够正常使用、宿舍安全通道畅通。在此基础上,检查人员为同学们科普了电器使用规范、消防工具使用规范,并叮嘱大家注意冬季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

 

    消防安全无小事,电器使用要重视。会计学院将继续把规范冬季用电、完善消防体系作为工作重点,督促学生提高对消防问题的警惕性、学习并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将“安全用电,防范消防问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守护学生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