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安居士——会计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团云课堂纪实之一百四十九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王艺淳)为通过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努力,让小学生们了解这位北宋时期的女词人及其诗词艺术成就,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20231128日下午430分,狮扑体育注册平台会计学院“鸿雁西南飞,扶智薪火随”教辅云课堂项目准时开课。四年级云课堂第四小组成员王文浩、胡晶晶借助腾讯会议为箭坝小学四年级学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李清照生平教育科普课。


首先,王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李清照的生平背景,让大家了解了李清照所处的朝代背景,李清照一生的大致经历等方面的情况。接着,王同学从李清照的少女时期讲解了李清照的生活经历,胡同学则分别从结婚时期和晚年时期讲解了李清照的诗歌风格,仔细剖析了李清照的诗歌其中的浓烈情感。

通过这场云课堂教学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李清照的生平和诗歌创作,还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本次大学生线上“云授课”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小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李清照和中华文化的平台。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小学生们在感受李清照才情的同时,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她的作品所蕴含的丰富内涵。这无疑是一次极具意义的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