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籽学习小组 | 第十期素养能力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1

新闻网讯(通讯员 莎吉丹姆 排热顿 摄影 穆斯太克曼·艾热西丁)1215日,金融学院、会计学院石榴籽学习小组第十期素养能力拓展活动顺利开展,金融学院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莎吉丹姆老师、会计学院辅导员胡牧孜老师,以及金融学院、会计学院石榴籽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集体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文件精神的同时,邀请到优秀毕业班师兄进行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且因临近期末考试,为即将到来的考试进行了考前动员。此次活动通过学习与交流,不仅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更进一步促进金、会两院的交流与合作。

活动的第一阶段,莎吉丹姆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中央第五次工作会议精神,与大家共同探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她通过讲解和讨论的方式,引导小组成员深入思考如何在实际生活中践行这一理念。石榴籽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本内涵和意义,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

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莎吉丹姆进行领学

随后,金融学院本科2020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的哈木拉提·艾麦尔同学向石榴籽们分享了他此次成功签约的就业经验和教训。他从求职技巧、面试准备、职业规划等方面入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小组成员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他强调,求职是一个不断学习和成长的过程,需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和心理准备,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在座石榴籽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分享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大学生活中能力提升的重要性,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

哈木拉提师兄分享就业经验

随后,胡牧孜老师为石榴籽学习小组的成员们进行了考前动员。他从考前准备、考场纪律两方面对大家进行了提醒,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剩下的时间积极复习,在确保顺利通过各科目的基础上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同时,小组全体成员都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坚决做到考试诚信。

胡牧孜为大家进行考前动员

石榴籽学习小组成员阅读并签署承诺书


同学们还进行了个人简历的展示环节。他们利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各自制作了一份精美的简历,并纷纷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成果。通过这个环节,同学们不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还为未来的求职之路做好了准备。

活动的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大家明晰了民族团结的相关知识、深入了解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也提高了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和备考效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为狮扑体育注册平台金融、会计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金会两院石榴籽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