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会计学院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黎玥 吴文婷 摄影 孙语涵 王赫)1128日晚七点,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会计学院成长赛道决赛在望湖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路演大厅举行。本届比赛受到学院高度重视,由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张晶老师、会计学院学生办公室陈楠老师,会计学院团委书记赵达骋老师、会计学院辅导员徐乐老师莅临现场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重在指导大学生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在学院初赛、复赛期间,会计学院依托“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平台,针对每位同学发展方案,作出相应指导并及时纠正,并邀请专家褚平对参赛学生进行线上培训,帮助他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提升简历和演示技巧,从而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中脱颖而出。

经过层层筛选,会计学院初赛中共有十一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主题陈述、评委提问两大环节,在主题陈述环节,选手们结合其职业生涯报告分别进行陈述和展示,展现了其个人价值观、能力优势以及兴趣特点。

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们结合选手陈述和现场表现进行提问,选手们处变不惊,沉着应答,充分展示自己的职业规划目标与行动,收获了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提问环节后,评委就两个环节中选手表现对选手进行打分汇总,最终依据分数高低最终得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比赛最后,评委们对整个比赛进行了点评并且根据选手表现,从职业目标、行动成果以及目标契合度三个维度对选手给予指导,帮助选手们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生涯发展。

颁奖环节,评委们和获奖选手合影留念,并祝愿选手们能够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合理规划学业与与职业发展。同时,选手们也在此次职业规划大赛中收获了实用的职业规划方法,并对未来的成长计划进行了自我评估和动态调整。至此,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会计学院决赛正式在掌声中落幕。